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大数据运用

洪湖市:借力大数据严查基层“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6-09-27 18:02:01】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我要打印

   日前,洪湖市新滩镇同进村报帐员谭彬林因利用职务便利虚列农户信息,虚报种植面积套取粮食补贴资金的行为被大数据“揪”出来后,洪湖市纪委迅速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将其涉嫌贪污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这是今年我市被大数据“揪”出来的第4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洪湖市认真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采集农业补贴、农村低保、农村危房、农村五保、城市低保、医疗救助、保障房等9项源数据,严格数据录入比对,找出问题线索20546个,对问题线索精准分类,即查即改迅速处理,严查基层“微腐败”。取消不符合政策的2667人相关人员资格,追缴资金72.95万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织处理414人,立案查处114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人。

  在运用大数据治标的同时,全市还加强治本力度,督促各地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动态管理,完善各项监管措施和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目前市财政、民政、房产等业务主管部门已完善规章制度5项,建立健全程序性管理制度4项。全市还针对惠民资金监管推行三级联签制度,对享受惠农资金补贴的对象确定、资格审查实行镇、村、组三级联签,三级干部审核一致后逐一签字、责任背书,一旦发现违纪违规等问题,实行责任倒查层层追责问责,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