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8 18:03:05 来源:

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各管理区、办事处党委、纪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局院办行、各直属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上级垂管部门及公检法司纪检监察组织,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

“五一”、端午两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严明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八个严禁: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或赠送咸鸭蛋、粽子等节礼,严格按照规定管理使用工会会费;

3.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或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4.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6.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出入私人会所,参与各种形式的带彩娱乐活动;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或福利待遇等。

二、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

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既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

三、从严执纪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市纪委监察局将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继续把重要时间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紧盯“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做到“露头就打”。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也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716—12388    0716—2422522

 


                                                                                            中共洪湖市纪委

                                                                                            洪湖市监察局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