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关于我市部分乡镇开展大数据工作不力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06-09 17:50:58 来源:

5月17日,省纪委对全省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洪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反应迅速,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安排各地各部门紧密开展工作。但就近期检查督导的情况来看,仍有少数单位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不实的问题。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堤办事处党工委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滞后的问题。暗访发现,新堤办事处没有按要求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安排部署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数据比对工作,没有成立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上级暗访组进行检查时,该处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主任蔡华为了应付上级检查,虚编了该处党工委部署大数据工作的会议记录。

针对新堤办事处党工委存在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工作滞后问题,现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市纪委监察局将对该办事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处理。

二、螺山镇党委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宣传氛围不浓厚的问题。暗访发现,该镇没有按要求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安排部署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数据比对工作,没有制定大数据工作方案,也没有成立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该镇大数据工作宣传氛围不浓厚。

对于螺山镇党委存在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宣传氛围不浓厚问题,现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市纪委监察局将对该镇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处理。

市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上述问题的发现,暴露出一些地方思想上重视不够,行动上落实不力,作风上不严不实,直接影响了监督检查工作的整体成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从暗访发现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正风肃纪的疾风厉势延伸到基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下一步,市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工作质量不高,甚至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问题,加强提醒并督促限期整改。市纪委监察局将加大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倒逼各级党组织履好职、尽好责。

 

                                                                           中共洪湖市纪委

                                                                            洪湖市监察局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