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交叉复核 助推大数据监督检查真查真核
发布时间:2017-08-10 19:07:43 来源:

为确保第二轮复核抽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着力解决第一轮入户核查中走过场、有案不查、弄虚作假等问题,保证核查结果客观真实准确,洪湖市大数据办组织全市4个巡查督导组及21个乡镇区办纪委书记共39人,组建9支交叉检查组,采取两轮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市21个乡镇区办一一进行严密的复核抽查。

交叉检查组每轮在每个乡镇抽取100户查否问题线索进行入户核查,“竖起耳朵”听对象陈述、“瞪大眼睛”看实际现场、“伸长触角”查相关资料,重点查看核查表填写是否完整准确、内容表述是否清晰全面、佐证材料是否齐全、定性是否准确、签字是否真实。五个要素齐全无误方可得分,做到查真、查细、查严、查准。

此两轮交叉检查仅为我市复核抽查的第一步,按照10%(每轮5%)的比例抽查查否问题线索,后期还将开展两次复核抽查,严格做到对查否问题线索的入户复核率达到30%。

“目前,我市第一轮的交叉检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交叉检查保证了真入户、真复核、核精准,效果明显。第二轮交叉检查结束后,我们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将其纳入各乡镇区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工作不负责、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市大数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我市共比对出问题线索29300条,查实4739条,在前期高位推进的压力下,共有239名干部群众主动退缴违规资金446757.7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