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扶贫责任不上肩 36名干部“吃红牌”
发布时间:2017-09-04 18:16:20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峰口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闵定亮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已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政策的光某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2135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市纪委通报12起扶贫攻坚领域典型问题,14名干部因落实政治责任不力、作风不细不实被问责,3家单位被责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销号。

为切实将扶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纪委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频亮“红牌”,严查扶贫工作“不走心”、政策宣传不到位、贫困户信息不准、未按规定程序操作、弄虚作假、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细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精准的监督、严格的执纪、铁面的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据悉,全市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已进入整改问责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格按照取消一批、清退一批、教育一批、处分一批、曝光一批要求,将查实的4000余条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理,特别是对发现的扶贫工作责任不上肩、搞形式、走过场的行为,不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今年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4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人,组织处理9人,并全部进行通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