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18:51:34 来源:


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工作调度会,扎实推进为期半年的专项集中治理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曹小恒对专项集中治理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牵头组建的4个专项集中治理工作专班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段工作思路和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曹小恒对专班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工作专班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为全面完成专项集中治理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曹小恒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各工作专班要把相应的治理内容进一步细化、分解、定位,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迅速组建队伍,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建立工作调度机制,每月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总结前段工作,分析研究问题,安排后段工作;每两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召开调度会,通报情况,移交线索;各工作专班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收集线索,研究举措。强化工作联络机制,明确各专班与市纪委的联络人及联络部室,各专班与配合单位的联络人及联络科室,做好沟通和服务。落实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各专班每两周要收集配合单位移送的问题线索,梳理后移送至市纪委。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迅速行动,早发现,早整改,在上级督办检查前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推进,加强痕迹化管理,实事求是整理好各类台账;要提高标准,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确保治理效果经得起实践检验。

市纪委将高举监督执纪问责利剑,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动真碰硬,铁腕执纪,铁面问责,以专项集中治理的实际成效促进我市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