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于细微处见真情 深度交流促融合
发布时间:2018-02-02 19:29:43 来源:

“转隶过来有一个多月了,与同事们融合得如何?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什么困难或问题?”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纪检监察工作也面临新起点新征程,你对机关工作有什么建议或提议?”

  近日,市纪委监委分管干部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逐一与转隶干部谈心谈话,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动态,并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增强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开年的工作谋好局布好篇,促进工作顺畅接续。

  “可能是心态的原因,刚转隶过来时自己觉得像局外人,但这种感觉很快就发生了变化。因为室主任丝毫没有把我当外人,带领我一起查办案件,给我分配任务,指导我开展工作。在机关干部和转隶干部的密切融合下,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一个多月来,我室初步核实案件7件,立案2件,涉及7人,满满的成就感。”第一审查调查室转隶干部刘丛林在谈心谈话时真情流露。

  部室之间加强学习交流是干部深度融合的另一方式。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在各部室自主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组织四个执纪审查室、四个派出纪工委和信访室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结合二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总结分析2017年工作,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全体与会人员分别谈感想、谈认识,在讨论发言中加强了认识,拉近了距离,增强了感情,熟悉了业务。

  1月10日,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转隶后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老同事加强沟通、增强感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全体机关干部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规定动作后,为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齐心协力搬运救济物资、共同为特校困难学生捐款献爱心,温暖而感人的活动进一步打开了全体干部“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办一家事”的新局面。

  市纪委坚持按照“一家人”的理念,采取人岗相适、平级安排、利于帮带的原则科学确定岗位,大多部室都配有新老同事协同办公。12月14日,转隶同事见面会召开之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一一查看了各楼层办公环境,发现转隶干部王郁清的办公室被安排在机房旁边,立即让办公室调整到远离噪音的位置。动作虽小,用情却深。
 
  “一个多月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机关领导干部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岗位虽变,初心不变。作为一名转隶干部,我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大集体,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负责地开展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为纪检监察事业播撒青春热血。”第四审查调查室转隶人员王刚表示。(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