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点穴培训接地气 勤学苦练铸铁军

【发布时间:2018-03-16 17:29:20】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3月14日至15日,市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共120余人,齐聚在市纪委机关六楼培训室,接受“充电”练兵。

这是一次接地气培训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需要,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举办了此期春季业务知识培训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后怎么干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对全体参训学员实打实讲技巧、提要求,不搞花架、不图虚功,上好了培训前的第一课。

此期培训按照培训人员不外请,干部自己上讲台的要求,安排机关监督执纪一线纪检干部进行面对面传授、接地气交流,紧密贴合工作需求。

培训中,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各相关业务部室负责人轮流授课,分别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审查、贪污贿赂案件证据标准、案件审理、政治巡察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交流和深入解读,着重解决纪检干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困惑,增强履职能力。

这是一次点穴式培训

“在工作中,大家时常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把握不准,这里给大家作一个解读……”课堂上,第一执纪监督室负责人结合监督执纪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进一步释读。

此次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中容易出差错、较难理解的知识点,精心设计授课内容,进行点穴式培训。

授课人员结合亲身经历,引用大量鲜活实例,深入浅出分析问题,毫无保留地与全体学员分享他们多年来从事、研究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这是一次走心的培训

“实名举报信访件反馈时找不到举报人怎么办?”“办理时限内不能办结的,怎么申请延期?”……

每堂课后的提问交流,让培训课的氛围“燃”了起来,也带动全体学员走心入脑,融入课堂。

培训课上,最热烈活泼的是提问互动,最紧张严肃的是闭卷测试。随着最后一堂培训课的结束,一张张试卷发放到学员手中,会场立即鸦雀无声,学员们认真思索,紧张作答,在实战中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和掌握。

为严肃培训纪律、提升学习效果,市纪委采取课前实名签到、课中提问互动、课后检查笔记、闭卷测试结业,结业后一篇心得体会等灵活新颖的方式,促进全体参训学员人到心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

“今年的培训氛围尤为浓厚,特别是提问互动、闭卷测试等环节让人记忆深刻。我将在撰写心得体会的过程中,认真回顾思考这两天的学习内容,做到学有所悟、学用相长。”戴家场镇纪委书记张琴表示。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