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大摸排”起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8-04-10 11:29:56 来源:

日前,一场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摸排”行动在全市悄然展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目标具体、举措清晰的作战路线图,并迅速启动相关工作。

起底相关问题线索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第一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政法委、公安、司法等部门将十八大以来所有的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案件、轻微刑事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等进行全面清理,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排查,重新编号登记,实行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目前,全市已清理出相关问题线索20余条。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会同市政法委、公安、司法等部门将清理出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是深入挖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另一条重要途径。市纪委监委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充分结合,广泛宣传的同时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开通网络、微信举报平台,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为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问题,在近期启动的市委巡察工作中,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大检查、察访力度,全面收集线索、了解情况、摸清底数。

据悉,市纪委还将联合组织部门加大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基层换届选举工作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收集一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极力向政治领域渗透、危害政权安全的黑恶势力线索。(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