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早”提醒“严”督查,守牢端午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18-06-15 17:46:35】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今年春节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曹市监管所所长吴敢违规将单位公车用于个人接送朋友,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两名相关负责人书面检查和提醒谈话处理。”

  日前,市纪委通报了一起节日期间公车私用典型案例,再次拉响了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警报。

  高考刚刚结束,端午节即将来临,市纪委紧盯节点,严防死守,警示与提醒并重,督查与问责同行,牢牢守住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底线。6月12日,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2018年度高考升学、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严明高考升学期间“六个严禁”及端午节期间“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提醒教育。

  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市纪委监委在强化常态化教育监管的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特别对今年有子女高考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重点提醒,督促其主动报告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自觉做到端午期间不宴请、不收礼,清正过节。

  为擦亮监督探头,市纪委坚持多方联动,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重点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以及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深挖细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中的“只收红包不摆酒”“分期分批、化整为零、异地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市纪委将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查重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