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重拳整治“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发布时间:2018-06-30 11:15:59】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郑重承诺:带头落实和模范遵守治理‘人情风’的纪律要求,坚决抵制违规操办或参与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行为……”

  日前,高考成绩相继公布,市纪委紧盯考生填报志愿、接收录取通知书的重要时机,再次重申严禁操办或参与“谢师宴”“升学宴”的纪律要求,并根据前期统计的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发放《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致全市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封公开信》等,通过点对点提醒教育及公职人员自我承诺约束,进一步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此外,还通过不定期发布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红线意识。

  为实现“精准监督”,市纪委监委在高考前就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进行了统计摸底,并建立详实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市各主体责任单位纷纷扛责上肩,利用横幅、LED屏、宣传栏、网站、微信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强化对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纪律教育;开展机关及系统内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将提醒教育工作做细做实。

  此外,还通过不定期深入全市各餐饮场所、各单位开展点穴式明察暗访、集中式专项检查,并通过电视台、户外LED、网络媒体等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提高群众参与知晓率,面向社会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避无可避、无处遁形,坚决守住“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底线。

  “在强高压长震慑下,一些操办行为披上了‘隐身衣’,变成了只收礼不办酒、异地操办、分批次操办等行为,严重影响了纪律的威严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对顶风违纪行为,借子女升学之机大肆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将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一负责人表示。(高荣荣 黄源)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