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7:58:10】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9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开放日”活动,邀请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荆州日报等省、荆州市、洪湖市新闻媒体及洪湖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介绍今年以来洪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今年以来执纪审查部分典型案件。同时开门纳谏,向“两代表一委员”公开征集市纪委监委建设发展相关意见建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共受理各类群众举报188件,立案149件,结案101件,处分101人,对2人采取留置措施,其中受理涉黑涉恶类问题线索9件,办结7件,对1人采取留置措施;持续从严整治“四风”,对违规参与大操大办的55人严肃问责,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3个,给予70人党纪政务处分;聚焦扶贫领域,通过专项巡察发现153条问题线索,下发26份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问责追责4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34人;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行为坚决查处,给予2名履责不力乡镇纪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君代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今年以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纪违规、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环保追责问题、违法问题等5个方面16个典型案件。

 

媒体记者及“两代表一委员”参观机关办公区域、谈话函询室、审查询问专区等


新闻发布结束后,市纪委监委主动打开大门,自觉接受监督,邀请新闻媒体和“两代表一委员”集体参观机关办公区域、谈话函询室、审查询问专区,并召开工作推介座谈会,安排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执纪监督室、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各部室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两代表一委员”们对该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0余条。

 

召开工作推介座谈会


“这是我们报社第四次参加洪湖市纪委新闻发布会,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较以往的开放程度更高,展示内容更加全面。”一位新闻媒体朋友表示,如此成熟的制度性安排在县市区纪委比较少见,彰显了洪湖市纪委监委的充分自信以及主动接受监督的高度自觉。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