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运用大数据监督检查扶贫工作 17个问题单位和个人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8-08-30 20:13:18】 【来源:】【我要打印

“乌林镇党委书记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瞿家湾镇、新滩镇各项政策公开公示标准不高,市直扶贫政策落实部门开展业务指导不力……”,随着一期期通报的发布,洪湖市在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中将巡查督导向纵深推进。

  为切实做好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洪湖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巡查督导工作方案,组建由34人组成的4个巡查督导组和1个暗访督查组,对全市21个乡镇区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全覆盖全程巡查督导。同时,实行“一周一巡查、两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对巡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查处,随时整改,把追责问责贯穿于检查工作的始终。

  各巡查督导组采取查原始资料、问责任人、看现场等方式,对各地比对核查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比对核查中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以强有力的巡查督导推动各地真查真核。据悉,目前全市入户核查比例达100%。

  洪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常态化、全覆盖的巡查督导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整改的实效促进各地真查真核、追责问责。对核查工作不认真、不扎实,有案不查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监督检查工作中不负责任,虚报瞒报,该移送的线索不移送或移送不及时,该处理的不处理或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问责,持续形成强而有力震慑。

  截至目前,洪湖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巡查督导4轮次,发现问题10个,下发整改督办函4份,印发通报2期,曝光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17个。(郭江峰)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