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追责问责18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09:34:46 来源:

 “利用职务之便向某企业委托代理人借款10万元,多次接受被服务企业安排的娱乐活动……”今年7月,市城乡规划局法规监察科原科长朱洪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法规监察科科长职务。

  无独有偶。今年初,市纪委监委通过电视问政曝光的涉企“乱执法”案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罚款不填罚没理由,伪造案卷,企业负责人被迫交罚款求安宁。最终12人被追责问责,3人被给予政务处分,9人被立案审查。

  这是市纪委监委集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会同市优经办等有关部门对涉企“乱执法”、“红顶中介”、寻租设障、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常态监督检查、专班明察暗访、关注网络舆情等途径,全面收集排查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涉企问题线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坚持快查快结,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

  “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这种对比感太强烈了,之前是乱收罚款、乱收费,不交罚款,天天有事;而现在行政执法人员亲自上门服务,规规矩矩办事,工作作风明显改善。” 市太禾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帮良感触良多。

  据统计,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共自查自纠问题120余个,已追责问责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