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掀起学习讨论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9-02-01 17:53:46 来源:

不久前,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荆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相继召开,洪湖市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讨论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热潮。

  1月29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结束的当天下午,洪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同志从会场迅速赶往机关,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洪湖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蒋书记讲话及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任务要求和方法路径。”曹小恒在对全会概况及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后表示,全体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并认真对照省纪委全会十二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及时思考谋划开年的各项工作。

  洪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在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全体机关干部立即通过网站自学、微信转载、支部学习、小组讨论、摘抄笔记等方式对省纪委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不断加深认识理解。大家在学习后纷纷表示,省纪委全会提出的十二个“更大成果”振奋人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才能助推省纪委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早日完成。

  1月31日下午,荆州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闭幕后,洪湖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君同志立即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面学习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及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杨君对省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洪湖当前实际对机关相关部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划出重点、提出要求。

  杨君表示,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与省纪委全会精神一脉相承、高度一致,机关干部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理解贯彻省、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将省、荆州市纪委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条分缕析,一项一项拿出具体计划和举措,制定出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洪湖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洪湖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工作报告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机构的调整也将监督检查放到异常重要的位置。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主责主业,按照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大胆监督、常态监督,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监督形式和方法,用监督管住党内‘大多数’。”办公室负责人刘习平讲出自己的新认识。

 

  机关干部学习讨论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在‘两个维护’问题上,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既要做好执行者,又要做好捍卫者。蒋书记在讲话中用‘五个榜样’、‘两个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提出了具体要求。何书记在讲话中又结合荆州实际对其进行了拓展,我们要认真学习理解蒋书记、何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严守规矩,担当尽责,做好榜样。”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高超有感而发。

 

  洪湖市“人情风”巡查专班在巡查中向基层群众宣传全会精神

  “省、荆州市纪委全会对‘四风’问题及日常监督工作作了进一步指示,在当前‘四风’问题高发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按照指示精神,抓早抓小抓细抓苗头,坚持寸步不让,露头就打。”第一执纪监督室负责人刘勇表示。为将监督检查工作做细做实,市“人情风”巡查专班坚持监督与宣传并重、检查与提醒同行,在监督检查中常态化宣传中央、省、荆州关于“八项规定精神”及“人情风”治理政策和要求,带动全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化风成俗。

  “全会将学习提高到一个新的重要高度,蒋书记用六个‘学’,何书记用三个‘再’,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提出了新要求。”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聂涛表示,2018年全市集中夜学活动成效明显。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如下载“学习强国”APP、经常性开展学习比武活动等,促进全体机关干部将学习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不断强化自我提升,增强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