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打响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发布时间:2019-03-29 18:16:18 来源: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紧盯不放、严惩不贷,是决心、是警钟,更是对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日前,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处置“百日会战”正式打响。

  据悉,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乡镇办案协作区作用,通过滚动式、多轮次交办督办,集中优势兵力对巡视巡察、专项审计、财政检查和扶贫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集中高效处置。

  在开展新一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将协调督促扶贫、发改、教育、民政、财政、住建、卫健、审计等相关部门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排查,每月定期上报问题线索清单,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一件不漏”。

  为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得到高效处置,市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三个一律”(一律优先受理、一律提级办理、一律集中骨干力量查办)和“三个从严”(对象、时间、方式上从严),对查结的案件在15个工作日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查重处快通报形成有力震慑。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将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充分发挥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综合效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