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清风寄语诵廉书 家庭助廉同关情

【发布时间:2019-05-16 15:58:50】 【来源:】【我要打印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希望你做到‘一心不动、一尘不染’,做到‘谦虚其心、知行合一’,做到‘心底坦荡、此心光明’。”

5月14日,在洪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妇联举办的“清风寄语·家庭助廉”红色家书、廉政家书诵读分享会上,一封封感人肺腑的家书、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心,令人沉醉动容、深受教育。

 诵读会邀请了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获得过省市荣誉的部分妇女代表和典型家庭,以及部分朗读爱好者参与诵读。诵读的信中,分别有伟大领袖毛泽东、习近平写给亲朋的家书;有革命烈士江姐、赵一曼写给亲人的家书;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爸爸写给儿女、儿女写给爸爸的信;还有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家属亲笔写给丈夫的信。浓浓的亲情、殷殷的嘱托,似阵阵清风,吹进在座党员干部和家属代表的心田。

诵读分享会还通过一个情景表演《鞋娘的故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诵读表演者情真意切、声泪俱下的声声忏悔,将遗忘初心、走上不归路的儿子的深刻悔痛烙印进了每个人的心中,也让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进一步认识到廉洁和亲情的宝贵。

“这些书信让我想起了我刚参加工作时,父亲送给我的八个字:踏实做人,老实做事。我将用我的一生来践行这份嘱托,用实际行动为家人做好表率、为女儿做好榜样,守住家庭的‘廉洁门’,让他老人家放心。”在分享交流环节,新滩镇党委副书记李淑娴分享了她的感悟。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无论走到多远的远方,我们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只有不忘初心、风雨兼程,才能到达心中理想的高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巍用他的真切体会与大家共勉。

活动还发起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并为干部家属和女干部代表赠送了系列廉政读本,激励干部家属同党员干部一起培育良好家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