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湖市:旁听庭审“零距离” 警示教育“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05-31 19:33:51】 【来源:】【我要打印

我的腐败行为不仅败坏了公安干警的形象,也破坏了公安机关的公信力,我真心的认罪、悔罪,希望我的错误给其他党员干部以警醒,希望组织能够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日前,在市人民法院庭审现场,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原副中队长汪某某声泪俱下,悔痛万分。
 
  为运用好旁听庭审的生动课堂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结合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汪某某涉嫌徇私枉法罪一案的契机,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及相关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庭审现场和视频直播会场旁听案件庭审,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肃纪,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庭审现场,法庭气氛庄严肃穆,威严的审判震撼心灵。被告人汪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认罪、悔罪。

  “看到昔日并肩作战的同事如今站到被告席,我的内心是震撼的、沉痛的、惋惜的,他的案例深刻地教育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心底的廉政之弦,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用前程和余生作赌注。”市公安局一名干警感慨万千。

  据悉,市纪委将旁听案件庭审作为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手段,连续多年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旁听庭审以案说纪”活动,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堂,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行止、守底线”,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