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以思想破冰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2 11:48:40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9月1日,2021年洪湖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义虎指出,今年以来,在荆州市纪委监委和洪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洪湖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系统集成、强化“三不”机制,聚焦优化环境、强化作风建设,聚焦问题整改、强化政治巡察,聚焦担当作为、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洪湖“十四五”开新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针对下阶段工作,熊义虎要求,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恪尽职守的责任感,铆足干劲,奋力冲刺。

一是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加大对违建“大棚房”监督执纪力度,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监督,持续跟进合村并居问题整改监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监督,深入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和换届纪律工作监督。

二是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系统思维,坚守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推动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七个载体建设,着力打造清廉荆州建设的洪湖样板。

三是进一步优化作风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四是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加大信访件办理力度、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监督,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贯通协调增强监督合力。

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熊义虎强调,要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思想观念陈旧僵化、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标准质量应付矮化、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服务意识被动淡化、工作作风漂浮虚化等“七块坚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凝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市1—8月审查调查和信访工作情况,部分乡镇纪委和派出纪检监察组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联系这些单位的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