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2-09-03 11:49:58】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开学在即,校园环境消杀要彻底,食堂就餐环境要划定安全就餐距离......”8月31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在城区学校进行检查时向学校负责人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采取重点抽查和专项检查的方式,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对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与教育局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交流,以精准监督执纪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8月,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优势,对城区新生入学及转插学生资格材料审核环节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新生阳光入学。针对高中学校周边“流动摊贩随意设置,到处占道经营,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乱象,会同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对五所高中学校周边的流动商贩进行了清理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有序、安全、健康的周边环境。同时,结合校园服务保障不到位专项整治,对前期市纪委检查四所高中学校食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望”。目前四所高中学校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为学生后勤服务保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性开展对校园疫情防控、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不到位和学校安全稳定等方面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地监督为学校安全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