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零距离”旁听庭审 “面对面”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5 11:21:50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为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9月14日,市纪委监委将“警示课堂”搬到了庭审现场,组织近30余名干部旁听孙某国、连某涉嫌行贿、受贿案,“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凝重,在庄严的环境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依序进行。庭审现场清晰再现了被告人突破“底线”,跨越“红线”,坠入“深渊”的全过程。旁听者“零距离”接受了一堂深刻地警示教育课,切身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

“贪廉一瞬间,荣辱两世界,最重要也最可贵的是恪守廉洁初心。”“沉浸式警示教育,视觉上更加直观,感受上更有冲击力,我将以案为鉴,坚守底线、防微杜渐、守住清白、管住行为。”“今后一定时刻保持警醒,秉持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负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栽培。”参加完旁听庭审活动后,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

运用庭审现场,打造“零距离”警示教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教育和提醒干部心存敬畏、引以为戒,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已成为市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固定动作。宣教月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已累计组织党员干部3批次百余人参加旁听庭审。此外,市纪委监委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录,深入开展“八治”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依法、公正、廉洁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