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洪湖:“贴身监督”促政治监督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2-15 11:20:28】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刚才有位领导同志在作对照检查时说‘对我有函询,我已作说明’,在民主生活会上用简单一句话轻描淡写带过是不行的!应当按要求说明函询的具体事项!”日前,洪湖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红军的一场严肃点评,让监督“真红脸”,民主生活会会场“辣味”顿时浓了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洪湖市将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二十大精神情况的检验场,坚持严字当头,抓细抓实,杜绝“走过场”“摆样子”,确保各部门(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见筋骨、见真章、见实效。

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组建13个督导组对21个乡镇区街道、57家市直单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召开情况和会后总结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

市纪委监委把督促指导民主生活会作为政治监督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针对相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等环节进行监督指导,严肃点评,不留情面指问题、提建议。开展“靶向治疗”,对存在问题不作检查批评、甚至有意回避问题的干部,督促其改正。促使“千人一面”“虚多实少”“蜻蜓点水”的情况减少,从而实现通过民主生活会触及灵魂、红脸出汗,自我革命、锻炼党性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的状况,也是一个支点,撬动着政治生活的严肃认真、政治生态的净化改善。下一步,洪湖市纪委监委将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依托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深入了解各单位的政治生态。通过持续不断的监督检查,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工作由会议延伸到工作,不断释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胡瑶倩)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