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近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4-30 17:41:09】 【来源:】【我要打印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要求,4月27日至28日,市纪委监委组建5个专班,对全市21个乡镇区办和94家市直部门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信访值班工作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不实

1.信访维稳对象底数不清问题。检查发现各地各单位掌握的信访维稳对象台账与市信访局、市维稳办的台账信息不一致,存在“三张皮”问题。

2.主要负责人外出未报备问题。4月27日,检查发现市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谢涛赴荆州开会未报备。

3.值班制度落实不力问题。4月27日,龙口镇无人值班,无值班领导;小港管理区无人值班;瞿家湾镇信访值班期间,政府大门不开、开后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招商中心、市供销社、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科信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社局、市国调队、市移动公司等20家单位无人值班。

4.台账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乌林镇、新滩镇信访值班表没有公开张贴;曹市镇和峰口镇稳控人员台账未更新,用的还是全国“两会”期间的台账。

5.包保情况不清问题。市住建局值班领导王成不清楚包保情况。

二、扶贫驻村工作纪律不严、作风不实

6.4月27日,原市质监局驻乌林镇小沙角村驻村工作队信息未及时更新,驻点墙上公示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仍为许继平。

7.4月28日,市广电网络公司驻府场镇太平桥村(原双湖村)工作队全员缺岗。

8.4月28日,市人社局驻汊河镇龙坑村工作队4人,只有工作队员陈石在岗;驻村工作队队长武红桥,队员王洪在单位参加羽毛球比赛;队员胡东炳到美好集团联系土地流转事宜。

9.4月28日,市财政局驻峰口镇土京村工作队、原市经管局驻万全镇花古村工作队未见驻村工作人员值守。

三、日常管理松散,工作纪律执行不严

10.上班迟到问题。4月2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迟到19人,市委党校迟到7人,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迟到6人,市检察院迟到4人,市司法局迟到3人,市教育局迟到2人。

11.不在岗问题。4月27日,乌林镇政府机关干部胡腊发、闵心文不在岗,党委书记范军称胡腊发电话请假;4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何伟、黄翠兰、李诗鹏、吕国庆、周莉、杨学华等6人不在岗;市招商中心李吉不在岗。

12.上班期间玩游戏问题。4月28日16:03,经济开发区财政所王洪波、张彪上班玩游戏。

13.考勤制度落实不力问题。市住建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招商中心、市卫生健康局、市水利和湖泊局未落实上班考勤制度。

以上问题反映出少数地方和单位对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责任落实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同时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职工心存侥幸、慵懒散漫、依然故我,对纪律规矩缺乏敬畏之心,对三令五申的要求置若罔闻。市纪委监委对上述相关地方和部门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对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责成相关地方和部门及时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源治本,立行立改。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年和“中梗阻”专项整治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活动,聚焦本地本部门在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较真碰硬、强力整治,狠抓作风建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整改问题;要重点针对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过多过滥、一票否决不规范、统计造假、“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以及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督导专项检查,查处通报一批突出问题。对无视提醒、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干部作风持续优化,不断向上向善。

 

                                                                                                                                    中共洪湖市纪委

                                    2019年4月29日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