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7起公职人员涉毒吸毒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2-12 10:35:53】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聚焦公职人员涉毒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公职人员涉毒吸毒典型案件。现将查处的7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市土地整理开发中心干部郭中川吸食毒品问题。2019729日,郭中川因吸食毒品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20121日,市纪委给予郭中川开除党籍处分,并责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予郭中川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市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原副所长赵仕亮吸食毒品问题。201987日,赵仕亮因吸食毒品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91216日,市纪委监委给予赵仕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民警余萍吸食毒品问题。2019529日,余萍因吸食毒品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20191216日,市监委给予余萍开除公职处分。

4.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第二分局职工戴勇吸食毒品问题。2019716日因吸毒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9723日因吸毒被市公安局责令接受社区戒毒三年;2019925日因吸毒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9927日因吸毒被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2019129日,市纪委给予戴勇开除党籍处分。20191114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给予戴勇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5.洪湖经济开发区财政所干部尹作铭非法持有毒品问题。2019918日,尹作铭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20191014日,市纪委给予尹作铭开除党籍处分。2019108日,市财政局给予尹作铭解除聘用关系处理。

6.大同湖管理区武装、综治干事卢威吸食毒品问题。2019424日,卢威因吸毒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201996日,市纪委给予卢威开除党籍处分。201999日,大同湖管理区给予卢威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7.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谦吸食毒品问题。2019126日,王谦因吸食毒品被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2019523日,市纪委监委给予王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以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吸毒行为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高度警惕,坚决抵制毒品等享乐腐化风气的蛊惑,自觉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筑牢思想堤坝,建好精神家园,切实做到不越纪律底线,不闯法律红灯。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仅要管好工作圈,还要管好生活圈、社交圈,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生活作风的监督,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吸毒等违纪违法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从严从重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以铁腕执纪净化公职队伍,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中共洪湖市纪委

20201211日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