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5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15:15:40】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我要打印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洪湖市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螺山镇袁家湾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张继红职务侵占问题。20182月至11月,张继红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与第三方签订虚假抵押借款协议等方式,将属于袁家湾村集体收入的洪监高速葛洲坝集团第五标段土地租赁费45万元不入村级收入账,并将其中17万元占为己有。2020121日,洪湖市纪委给予张继红开除党籍处分。洪湖市人民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张继红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洪湖市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曾庆才等人违规收取费用和礼品问题。20191月,曾庆才违规安排龙口镇码头2名守船人员向非法采砂船舶的船主收取16000元,用于支付2人工资。20194月及8月,曾庆才履责不力,导致一艘采砂船只在扣押期间进行非法采砂活动,一艘运输船只在扣押期间将没有合法来源凭证的江砂卸入江中。2019315日,洪湖市水政监察大队返聘人员刘海林收受运输船船主所送烟酒礼品,对扣押船只疏于管理,致使涉案船只江砂被盗卖。2020121日,洪湖市纪委给予曾庆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刘海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3.洪湖市诚然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陈汉明等人虚报扶贫项目申领产业奖补资金问题。201910月,陈汉明安排合作社成员郭际雄伪造合同书,以合作社名义套取产业基地公共基础建设奖补资金12万元,戴家场镇南林村第一书记李凯和村党支部书记彭飞未予审核就在该合作社验收表格上签字确认。20201218日,戴家场镇纪委分别给予陈汉明、郭际雄、彭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凯党内警告处分。

4.黄家口镇农村福利院原院长范红生冒领农村五保生活费用于福利院日常开支问题。20161月至20186月,黄家口镇农村福利院以胡某国、罗某华、杨某珍、李某香等4名已死亡集中供养对象的名义,虚报冒领农村五保生活费66979元,用于福利院日常开支。2020528日,洪湖市纪委给予范红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洪湖代办处主任张忠祥违规向渔民收费问题。2018年,张忠祥违规向渔民收取85000元工作经费,后因部分渔民对该收费行为提出质疑,张忠祥将其中55000元退还给渔民,其余30000元交给时任洪湖市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局长蒋爱平(已另案处理)用于冲抵单位开支。20201223日,洪湖市纪委给予张忠祥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暴露出我市民生领域仍然存在失职失责、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严重问题,必须坚决严肃查处。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以律己,不断纠四风改作风,自觉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监督,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洪湖市纪委

                                                                          2021324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