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 (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忏悔录》
发布时间:2017-06-16 18:17:35 来源:

6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行政中心106会议室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远梅在会上作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辅导报告。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纪委编辑的《忏悔录选编》,并现场阅读了市纪委监察局结合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的《忏悔录》。市“四大家”领导,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法院、检察院、各乡镇区办和市直单位、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张远梅的报告,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如何践行理想信念四个方面,结合我市党员干部实际,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生动解答了当前我市部分干部在理想信念上存在的思想困惑,深入分析了坚定理想信念需要把握的重点、关键问题和实现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远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我们的理想信念具体化,就是奋力实现“一同步三洪湖三城市”的奋斗目标。要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三力”,弘扬实干精神、苦干精神、巧干精神“三干”,以“三个三”来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重实干、求实效,自觉把“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加快建设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专题学习指出,中纪委及我市编辑的《忏悔录》中的违纪违法案例,无一不是党员干部失去了理想信念,失去了政治信仰,失去了党性原则,从而在权力、金钱等关口连连失守,最终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既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又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数伤痛和悔恨。党员领导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张书记报告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使我们接受了一次理论熏陶,参加了一次党性锻炼,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忏悔录》是违纪干部用惨痛教训换来的,让人深思,触人警醒……”。一名领导干部在专题学习之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