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抢在汛前连夜检查 筑牢夯实防汛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17-07-05 09:12:24 来源:

7月3日晚上8时至4日凌晨5时,洪湖市纪委组成4支防汛纪律检查工作专班连续不间断在洪湖防汛长江堤段、东荆河防汛堤段开展防汛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抢在长江一号洪峰来临之前确保防汛纪律宣传、发布、执行到位,筑牢夯实防汛纪律堤坝。

7月3日,洪湖市防汛应急响应由三级提升至二级,长江一号洪峰即将过境洪湖。全市布防堤段175.85公里,其中长江干堤135.55公里,东荆河堤40.30公里,投入防汛人员5000多人。

洪湖市纪委站稳职责定位,及时跟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纪委常委会迅速研究,决定当前要把维护防汛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头等大事抓实抓好,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7月3日向全市紧急发出《关于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防汛纪律要求。3日下午,洪湖市纪委成立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4支防汛纪律检查组,上堤检查防汛纪律情况,连夜开展不间断随机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防汛哨棚,核查防汛党员干部到位情况、防汛物资器材准备情况、巡堤查险记载情况,同时进一步做好防汛纪律的宣传、发布,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防汛纪律。连续14多个小时、奔赴300余公里、查访198个防汛哨棚,发现指出并现场纠正20多个问题,抢在长江一号洪峰来临前筑牢夯实防汛纪律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