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纪委第三巡查督导组检查我市大数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15:11:06 来源:

7月5日,省纪委第三巡察督导组到我市,对我市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据悉,我市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市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全市成立了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骨干力量组建4个巡查督导专班,发放《精准扶贫政策解答》资料汇编6300余本、《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4万余份。全市共组织100余个督查小组,实行市委督导、纪委督查、部门配合,采取“一揽子核查、一杆子插到底、一线现场办公”的方法,做到入户核查“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截至7月1日,共收集数据1364.3万条,目前正在对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已核查问题线索17335条。

省纪委第三巡查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员、省监察厅原监察专员冯其云要求我市要高站位、高起点推进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工作持续深入,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和民心工程来抓,做到齐抓共管;要深入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大数据工作;洪湖市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配合各级巡查专班履行职责,正确理解和对待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严格要求,做到台账清楚明白,对待问题要真核真查,责任追究要真问真追,整改落实要边查边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远梅表示,我市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市委靠前领导、坚持部门各负其责、坚持核查质量不降、坚持工作节奏不变、坚持政策宣传力度不减的措施,确保按时序、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

督导检查期间,省纪委第三巡查督导组还到我市大数据办公室现场查阅工作资料,赶赴燕窝虾子沟险段实地了解防汛值守情况。

市领导梅平、曹小恒、熊瑛参加检查。(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