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 纪委书记夜访963888专项举报电话值班接听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11 12:31:55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察局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40分左右,洪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小恒只身一人突然来到洪湖市963888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专项举报电话接听点,仔细查访值班接听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部门统一要求和鄂纪办〔2017〕1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洪湖市纪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于11月9日正式开通963888扶贫领域违纪专项举报电话,安排政治过硬、业务熟悉、作风扎实的机关干部全天24小时负责接听、记录举报电话,受理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问题;扶贫领域中存在优亲厚友等问题;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违规操作,以及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扶贫工作脱离实际,搞形式主义或虚假脱贫;涉及扶贫领域的其他违纪行为等7个方面的举报。

10日晚正值洪湖市第四届清水螃蟹节迎宾晚会开幕。在专项举报电话接听点,曹小恒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专项举报电话,检查专项电话畅通情况和通话效果,查看电话接听记录,叮嘱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接听要求,全面准确仔细做好接听记录,确保专项举报电话每天保持24小时畅通。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接听到的问题线索反映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渠道反映,绝不允许私藏、隐匿、截留、迟报问题线索。要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交班接班都要签字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