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7-11-14 09:49: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我要打印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①

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部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党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时代赋予使命,形势决定任务。十九大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我们应当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是我们党再接再厉再出发的政治宣言,是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十九大修改的党章,在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基本要求中增加“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一项,并写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和坚定决心。

纲举而目张,执本则末从。十九大与时俱进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总要求构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科学有机的整体,为我们深入推进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立体“坐标系”和精准“定位仪”。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闫鸣)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