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28 18:09:09 来源:

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王先标当选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曹小恒当选洪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文清当选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12月28日上午,洪湖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远梅、沈先武、王先标、邹贤林、李程云、吴华清、夏大铭、李治平、张群安、白振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程云主持闭幕会。

大会应到代表297人,实到281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王先标当选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小恒当选洪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文清当选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先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洪湖是生养他的故乡,能够有机会和家乡父老共建家园是此生最大的荣幸。他决心借全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强劲东风,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先标向全体代表郑重承诺: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讲团结,依法履职讲实绩,率先垂范讲规矩。他真诚地希望全体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尽职尽责,共同为推进洪湖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张远梅致闭幕词,她说,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很圆满,达到了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的目的,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大会。张远梅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远梅指出,2017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科学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了新突破,有力保障了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洪湖后发赶超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面对棚改征迁、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一批大事、难事、要事,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各位专(工)委主任、相关人大代表忙在一线、干在前线、冲在火线,展现了新风采,干出了新业绩。市委对人大工作是十分满意的。

张远梅强调,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认真谋划,提出了“五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发出了加快建设“三个洪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的新号召。此次会议进一步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全市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在新时代奋力展现新作为,努力实现新目标。

张远梅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加自觉强化党的领导、更加主动聚焦中心、更加有效履职尽责、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她说,市委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一府两院”要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远梅号召大家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积极作为、奋发有为的状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敢于争先、一马当先的干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三个洪湖”建设而努力奋斗。(徐小平 方明 石磊 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