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掀起宪法、监察法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8-03-23 17:41:20 来源:

“新修订的宪法及新颁布的监察法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新的基本遵循,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学懂弄通,并运用其指导工作开展。”3月22日,随着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的陆续通过并颁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第一时间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

  为在机关大力营造学习宪法、监察法的浓厚氛围,市纪委市监委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机关LED屏等对其进行全方位宣传和解读。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监察法通过

  在机关大厅的LED屏上,市纪委市监委及时更新监察法通过的相关信息,纪检监察干部们在上班间隙驻足观看并热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运用法治方式能力,确保有效履行监察职能,正确行使监察权力。

  为方便机关干部学习,市纪委将两部法律分别编印成小册子,发给全体机关干部人手一套,使其成为指导书、工具书。并引导大家以部室或者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利用支部会议、集体领学、小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对两部法律的理解和掌握。

  “小册子来得很及时,便于我们对两部法律的深入学习和研究。监察法是我们今后依法开展工作的基础,必须要熟知熟记,牢牢掌握。”收到小册子后,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余琼忍不住点赞。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宪法及监察法

  “通过对宪法和监察法的学习,让我对监察委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我将严格遵守监察法规定的权限和程序,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依法履职尽责,既做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又做守纪守法的合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姚朝华表示。(高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