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新闻发布制度化 提升反腐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8-03-24 18:59:12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3月23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荆州日报等14家省市新闻媒体及洪湖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通报2017年以来执纪审查部分典型案件。这是市纪委召开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据通报,2017年全市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全年共立案329件,同比增长32%,党纪政纪处分314人,其中党纪政纪轻处分271人,党纪政纪重处分43人,组织处理7人,采取“两规”措施审查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人。追缴扶贫领域违纪资金113.97万元,问责处理59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7人。查处基层“小五长”6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人。

作风建设持续发力。作风建设8个专项治理发现问题1317个,整改纠正问题1174个。查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人,组织处理22人;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17起,党纪政纪处分17人,诫勉谈话5人。查处“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等典型案件31起,党纪政纪处分100人,组织处理29人。

队伍建设从实从严。3名乡镇纪委书记因工作不力被约谈,2名乡镇纪委书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吴平案、吴以好案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违法犯罪、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6个方面14个典型案例。

据悉,为提高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公开度和透明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震慑作用,市纪委、市监委将新闻发布会作为一项制度性安排,每半年召开一次,起到较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