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出实招引领示范精准扶贫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8-06-06 18:11:54】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我要打印

2018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履职尽责为脱贫攻坚夯实纪律保证的同时,出硬招以身作则发挥精准扶贫担当示范效应。

一是选最难啃的骨头。主动挑选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作为纪委监委机关对口帮扶村。对口帮扶的万全镇何电村是洪湖市七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另外还连带帮扶万全村;市监委成立后又将脱贫工作难点村万全镇红春村接纳为帮扶村,每名机关干部都结队帮扶至少一名贫困户。

二是挑最精干的力量。为加强驻村工作队力量,今年又明确一名年富力强的纪委常委完全脱产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增加2名讲政治、有能力、作风硬的机关干部加入驻村工作队,工作队坚持每周驻村时间不少于4夜5天。对今年接纳的红春村26名贫困户,全部由机关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结队帮扶。

三是付最真的感情。2018年以来,机关所有结队帮扶的党员干部每半月至少进村入户一次,每周与帮扶对象电话联系一次,结队帮扶的党员干部和结队帮扶对象做到基本情况明、帮扶情感真;机关党总支每月组织机关党员到结队帮扶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机关党员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春节前后、六一等特殊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慰问。

2018年以来,机关结队帮扶的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心理问题100多件,为贫困户提出脱贫建议50多条,人均赠送衣物米油等生产生活学习用品500余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对贫困户的深情厚意。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