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王立山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条例守纪律护纪律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8-09-01 09:06:28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8月30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王立山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立山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娴熟于心、熟练运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和标杆。要提高学习、掌握、运用《条例》的基本能力,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把《条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标尺,真正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采取多种方式在全省迅速掀起宣传教育的热潮,使广大党员干部对《条例》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