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我市部署2018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2 18:14:48 来源:

10月3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2018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小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出席会议。

据悉,我市本轮巡察共成立4个巡察组,将为时两个月,对市水产局、招商局、规划局、档案局、接待办、市委党校等6家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公安局、国土局、民政局、教体局等16家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双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巡察。

曹小恒要求,要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工作重点,把握好“六个围绕”与“三大问题”的关系、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常规巡察注重点面结合,专项巡察突出专而精,对问题线索进行跟踪调查,着力提高巡察报告质量。要落实巡察工作责任,巡察组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各相关支持单位要做好资料提供和人员抽调工作。

曹小恒强调,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巡察队伍的自身管理,建立完善的巡察评估制度,对巡察组的工作实行自我监督。要加强巡察工作中的方法培训与安全教育,确保巡察过程中不出安全事故。

市巡察组全体成员,22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