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集中发放“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
发布时间:2018-11-30 18:06:55 来源:

11月29日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集中发放仪式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六楼会议室举行。

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整齐地站立十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同志依次为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各乡镇区办纪委书记、“公检法司”纪检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发放“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

 

随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君同志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诵读了《湖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试行)》,洪亮的朗读声回荡在宽阔的会议室内,“十五不准”行为规范的字字句句也回荡在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耳边心间。

 

“我将时刻把这张自律卡带在身边,把它当作‘行为指南’,时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周咪表示。

 “我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时刻刻对照‘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警醒,经受住考验,做一名遵规守纪、清正廉洁、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王晓峰作了表态发言。

 “律人当先严律己,我们要时刻把监督挺在前面。”曹书记就如何贯彻执行好“十五不准”行为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学习好、宣传好“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动社会力量强化监督;要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践行“十五不准”行为规范,经常对照自警自省,约束言行,避免出现违纪违规问题;要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五合联督”工作,加强对“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刀刃”向内,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严查重处,绝不姑息。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还集中观看了《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专题片,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革命先烈大义凛然、英勇无畏的崇高风范再次激励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干净担当。

庄严而隆重的发放仪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了戒惧意识和底线意识,促进了“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入脑入心、触及灵魂,真正成为纪检监察干部规范自身行为的“指南针”,提醒自身廉洁的“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