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我市成功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电视问政
发布时间:2018-12-01 11:38:03 来源:


2018年11月30日上午9点30分,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洪湖市2018年度第二期电视问政在市政府201会议室举行。

本场电视问政以“聚焦作风建设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市“四大家”领导、市纪委委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乡镇区办负责人、社区群众、6家被问政单位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共计605人出席。

在集中问政前,通过一组短片,对上期电视问政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进行通报,确保电视问政不流于形式,切切实实对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尽职履责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问政现场播放暗访短片,曝光了我市部分单位在涉及生态、扶贫、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上存在政策执行不到位、审批过程有问题、该服务的没服务、该监管的没监管等问题。

对于短片曝光的一些社会问题,被问政人表示心情十分沉重,对工作没做到位提出反省,并现场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对此,位于观众席的现场评议团对被问政单位的答复总体而言比较满意。

此次电视问政,还邀请到两位特别评论员做客现场: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行政学院教授、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人社厅干部与公务员考试核心专家孙大敏,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湖北省行政机关能力建设指导专家、湖北省纪检监察学会理事、湖北省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陈鹤。

对于此次的电视问政,特别评论员认为选题回应了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的、就在我们身边的问题,彰显了媒体监督的巨大威力,并建议进一步发挥媒体作用,创建新平台、创新形式,把媒体监督常态化。

”聚焦作风建设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电视问政虽然结束了,但是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相信洪湖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