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何光中在市纪委全会上强调: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发布时间:2019-02-01 17:50:12 来源:荆州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1月31日上午,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等出席会议。

  何光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既是实践出真知的认识论,也是纲举目张的方法论,为我们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钻精研上“再用功”,在学用结合上“再用力”,在常学常新上“再用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何光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辩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荆州落实落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作风建设、整治微腐败、加强党内监督、释放改革效能、加强宣教引导、激发干部积极性上持续发力。

  何光中强调,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纯洁党内关系,带头严于律己和严明家风家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推进更高水平的“三转”,严格内控、纯洁队伍,多关心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律部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石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坚定不移强化日常监督,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坚定不移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江陵县、石首市、市交通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党委(党组)书记作述责述廉报告,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民主测评。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在市纪委机关述学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测评。(刘蜜 李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