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三言两语话体会 | 清清白白为官 干干净净做事 老老实实做人

【发布时间:2019-08-02 09:23: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我要打印

 分析那些违纪违法甚至走上犯罪道路的党员干部,很多从一开始也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清清白白,但后来被金钱、利益、权势所惑,一点点迷失自己,一步步泥足深陷,忘了手中的权力是由谁赋予,忘了共产党员该为谁服务,忘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作为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检视自身,看自己能否以平常心态对待名利得失,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监察组 武贵明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也是现实的实践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必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而且作为监督别人的人,必须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尤其是随着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范围扩大了、社会关注度更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周围的“诱惑”“围猎”多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管好自己的嘴、自己的手、自己的脚,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严格律己、严谨处事,时时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能挡得住诱惑,熬得住艰苦,耐得住清贫,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 席秀东

  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权和监察执法权,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的第一线,必须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加强党性修养,保持“财贿不以动其心,爵禄不以移其志”的品行;甘守清贫,守住“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的心态;抵住诱惑,保持“竹影扫阶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的定力。

  ——江苏省兴化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 姚建云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