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05-08 18:11:37 来源:洪湖市纪委市监委

5月8日,中国共产党洪湖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伍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以完善监督体系的新作为,把权利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以从严从实的硬要求,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好战士。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省、荆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9年,在荆州市纪委监委和洪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稳中求进、勇于担当、依纪依法履职,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取得新的成绩,为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全会强调,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荆州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始终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坚持精准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五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要强化制度执行,务实稳妥推进改革创新;七要深化政治巡察,擦亮利剑锋芒;八是立足安全高效,加快信息化科技化建设步伐;九是突出政治过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

龙口镇等3家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述职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

会议由熊义虎同志主持,在家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