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召开专题部署营造“三个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11:07:29】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我要打印

9月5日,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暨营造“三个环境”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书面通报了八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九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共同缔造”工作;传达了荆州市委专题研究推进政府投资策划与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投资策划与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工作;传达了荆州市营造“三个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二十大期间平安稳定工作。

魏朝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营造“三个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朝东强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前提、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基础、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切实落实好“一级研判、一级巡控、一级值守”三项机制,强化“落实组织领导、组建三道防线、明确工作纪律”三个保障,坚持每日会商研判制度,加强重点风险领域、突出矛盾隐患研判处置力度,杜绝因漏管、漏排、漏查,造成失管、失联、失控。市“四大家”领导、乡镇区街道和科局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接访、下访、回访、约访,解事、解困、解难,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做到案结、事了、心顺、不回流。要严格落实一案一策、一人一策、一事一策交办跟踪化解制度,开展困难信访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围栏、大数据分析研判等信息技术,夯实平安稳定基础。要进一步压实市、镇科局、村三级干部责任体系,切实筑牢平安维稳工作防线。

魏朝东指出,洪湖正处于结构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爬坡过坎艰难期,各地各部门要用好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等相关工作。充分利用财政政策杠杆拉动消费,增强投融资能力,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要成立专班赋予专责,解决有人办事的问题;要精准策划、申报项目、争取项目,解决怎么办的问题;要规范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分散问题,将项目向平台公司集中,化零为整,提高效率;要按照“大园区、大交通、大城建、大项目”四大理念来谋划项目,改变现有运作模式和思维模式。

要摸清财政家底,精准调度,确保收支稳定。要用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来研究经济工作,做实产业分析研判。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投资环境,做到“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投产项目促达效”,加快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建设,为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深刻理解“共同缔造”丰富内涵,将“共同缔造”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用“共同缔造”的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工作、推进工作。要将“共同缔造”与服务企业、乡村振兴、流域综合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洪湖经验。

要织密织牢、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研判国内疫情发展变化,深研病毒、病例特点,及时动态调整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始终把抗旱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科学调度水源、强化农业抗旱,确保粮食丰收。要全力抓好“涉粮、环保、双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巡察交办”等一系列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谋划好城市建设、园区建设等相关工作,为荆州打造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洪湖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对九月份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继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好调度,找准洪湖经济支撑点,加强分析研判,落实相关惠企政策,助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镇域经济年度考核,深研政策、抢抓机遇,做好项目整合,系统谋划项目,梳理在建项目、完工项目,加大财政调度管理,着力解决洪湖区域规划、产业发展、城建民生基础设施薄弱等突出短板问题。要紧盯招商抓签约、项目抓投资,进一步加大招商推介力度,找准制约项目落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成落地,发挥效益。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大盘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林继军还就疫情防控、抗旱救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