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5 10:16:19】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我要打印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荆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及荆州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保驾护航、除障聚力。

会上,洪湖经济开发区、曹市镇、燕窝镇、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弘瑞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乡镇区办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责述廉,6家单位党组书记书面述责述廉。魏朝东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魏朝东指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严的基调为践行“两个维护”凝心铸魂。要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监督,要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抓手,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强化政治监督,守牢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底线;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严防“七个有之”,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

魏朝东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措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要永远吹冲锋号,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要永远擂决战鼓,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运用“三不腐”理念,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严控增量、化解存量。要永远念紧箍咒,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把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强化选人用人政治标尺,坚决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三个区分开来”等相关规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永远照仪容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丰富和创新党内政治生活内容载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拓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宽度”和“深度”。

魏朝东要求,要贯通融合责任链条,以严的氛围为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凝心聚力。要坚持管党治党和经济发展相统一,做到抓改革发展用多大劲,抓管党治党就用多大功,实现党的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带动“绝大多数”,汇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容错免责”和“纠错纠偏”相统一,依规依纪容错纠错,严肃精准追责问责,大力开展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工作,树立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的坚决态度和鲜明导向。

市领导林继军、汪卢伟、刘同民、何刚、彭均辉、王亚国、吕洪波、周国光、周智虎、吴长红,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吴文鹏  汪飞)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