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经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31 14:41:19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今年6月15日至7月15日对市经管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经管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市经管局党支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贯彻市委决策有部署但督促落实不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支部成员缺少协作精神、执行力不强。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抓的不紧,党支部建设抓的不牢,思想作风建设不扎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管党治党意识不强,敢管敢严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停于表面,联系实际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管理宽、松、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有漏洞。在选人用人方面,制度不完善,程序执行不规范,公示信息不透明。

巡察组要求,市经管局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干部职工党纪法规的教育,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堵塞漏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大对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力度,防止农民负担反弹,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财务和集体资产管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茂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市经管局党支部提出要求,市经管局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要召开专题会议,制订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督促整改落实。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雄在会上指出,市经管局党支部要在思想上,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整改工作要认真扎实,不打折扣,对症下药;要学思践悟,用巡察成果有力推进农经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经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叶同锡作表态发言,经管局党支部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盘认领,经管局党支部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折不扣破解整改难题,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辜负市委对经管局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