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新广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31 14:51:11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今年3月28日至5月28日对市文新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新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市文新广局党组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缺乏具体措施和督促检查,“三重一大”等事项决策不公开、不透明,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严。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抓的不紧,基层组织建设抓的不牢,基层党支部班子不健全,党费收缴不规范,作风建设抓的不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同城吃请”、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财务管理混乱,存在个人违规借支、财务报账不规范的问题。在选人用人方面,机关混编混岗问题严重,二级单位行政班子配备不健全。在其他方面,执法行为不规范。

巡察组要求,市文新广局党组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作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监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健全干部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行政处罚程序。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毅就巡察整改工作对市文新广局党组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督办检查,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效为“三个洪湖”建设添砖加瓦。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陈锋强调,市文新广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市文新广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文新广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广龙作表态发言,文新广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反馈的意见和市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直面问题所在;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公开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转化巡视成果,推动文化发展,用文化工作实绩来检验巡察整改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