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31 14:53:08】 【来源:】【我要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今年3月21日至5月21日对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2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缺乏具体措施和督促检查,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够强。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对基层党务工作督办少,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作风不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财务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对基层国土所的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在选人用人方面,人事管理不规范,人事任免不及时,超职数配备干部。在其他方面,部分窗口单位由于人员、职能、分工不协调,工作流程复杂、耗时长,存在办证效率低、办证难问题。

巡察组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加强作风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监管,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毅就巡察整改工作对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提出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将整改工作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立说立行、马上就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限时销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政府副市长陈祥强调,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业务工作上新的台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三色洪湖”作出新贡献。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超作表态发言,国土资源局党委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率领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坚决四个确保:一是坚决深化思想,确保落实整改要求;二是坚决做到领导带头,确保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坚决强化细化措施,确保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四是坚决做到落地生根,确保充分发挥巡察成果功效。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