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新滩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9:49】 【来源:市委巡察办】【我要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新滩镇镇党委进行了巡察。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1月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新滩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了新滩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意识形态工作弱化,政治学习意识不强,学习上级精神不深入;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委班子配备不足,抽调干部过多,合村并组工作不够彻底,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作风不实、文风不正,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消极应付,化解信访矛盾方式简单;在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开展警示教育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低保审核审批程序不严格。

  巡察组对新滩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新滩镇党委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教育主体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要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运转效率。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曾德辉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新滩镇党委提出要求,新滩镇党委要专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紧抓巡察反馈问题不放,坚持定时对账盘点、限时整改销号、确保整改质量。

市政协副主席余成强调,新滩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深入反思、认真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

新滩镇党委书记黄涛作表态发言,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新滩镇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迅速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