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我市启动首轮村(社区)常规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7:34 来源:市委巡察办

8月17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曹市镇王湖村、连心村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我市首轮村(社区)党组织常规巡察工作。被巡察村包片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做了动员讲话,就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巡察对象、工作方式和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对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巡察动员会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并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村级发展。

据悉,本轮巡察主要是对18个尚未巡察覆盖、人口数量较多、经济体量较大、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每个村(社区)巡察时间为10天左右,巡察主要对象为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步,市委各巡察组将按照《2020年洪湖市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村(社区)常规巡察工作。同时还将围绕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脱贫攻坚不力、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适时组织对4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确保在年底前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巡察覆盖率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