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9:47:00 来源:市委巡察办


4月1日,洪湖市召开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21年巡察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统筹抓好战疫、战洪、战贫和各项巡察工作,巡察全覆盖工作扎实推进,巡察监督重点进一步聚焦,巡察整改力度不断加大,贯通协作机制逐步完善,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 2021年是本届市委巡察工作收官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开展巡察,紧盯履行职责使命开展巡察,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开展巡察。

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质量。要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要处理好一般与重点的关系,善于发现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处理好实践与创新的关系,善于灵活运用各种手段。

要推动问题整改,着力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抓实问题整改,抓好严查严办,抓牢日常监督,抓紧建章立制。

要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坚持严管厚爱。

据悉,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将对8所市属医院、2家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32个尚未巡察覆盖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察,与荆州市委巡察机构同步对市住建局等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巡察,组织、宣传、机要保密部门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