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洪湖市纪检监察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洪湖市召开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09:08:18】 【来源:市委巡察办】【我要打印

为有序推进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洪湖市于3月31日上午召开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洪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洪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国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贾卫兵宣读了《2022年洪湖市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茂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巡察干部的通报》。

会议指出2021年是洪湖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坚持政治站位,坚守职责使命,统筹各项巡察工作,以迎难而上的信心、勇于担当的决心圆满完成了八届市委巡察工作。2022年是九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局之年,首战即决战、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荆州市委、洪湖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持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重点要正确辩证看待“三对关系”,着力提高巡察质量。要推动问题整改,把抓住“两个关键”、压实“两个责任”贯穿巡察工作的始终,做好“同题共答”“责任同担”,高效运用巡察成果。要提升能力水平,打造专业巡察队伍,把落实“两更要求”、建好“两支队伍”贯穿巡察工作的始终。认真开展“八治”活动,深化自我革命,重塑巡察队伍新形象。

2022年洪湖市委将分两轮对螺山镇、龙口镇、乌林镇、新堤街道、滨湖街道、大同湖管理区、大沙湖管理区、小港管理区、新滩镇(新滩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府场镇(府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曹市镇、燕窝镇、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等12个乡镇党委、4个政府部门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常规巡察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同时,对村(社区)党组织、市直有关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机动式巡察,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上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访督查。

 

 

主办:中共洪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湖市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04-2015 洪湖纪检监察网 [www.hhlz.gov.cn]
鄂ICP备16007984号-1